JKhye

I Will Follow You

Sunday, April 26, 2009

[学长]

Skuad,Skuad Sedia,Keluar Baris”

当Fall In到脚疼时,最希望听到这句话
Yes...终于可以休息了
咦...这次的稿是靠右的和以往都不一样
嘻嘻...希望大家能
不同角度来看待《学长》这两个简单的字
了解,每间学校的学长都会遇上同样的问题
在这里,我
想把学长团所度过的点点滴滴及心声与大家分享
希望师弟师妹看了,能从中吸取一些心得
至于不是学长的呢,或曾讨厌学长的
希望你们能用不同的角度来了解学长
当然的,若要让别人
我们,自己就必须取长补短,提升本身的素质
所以,师弟师妹们,你们必须加油
长团像一军队,要有[文]及[武]的军师来配合,才行
就如三国决战天下时的孔明和周瑜
哈哈...我应该是属于[文]的吧
就从中一开始
我很荣幸地被老师提名当一位学长
日子还好过啦,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上了中二
有四位中四的正式学长将到下午班监督我们
当时,大家都很怕,包括我在内
几位同事还被他们骂到哭
大家都很不满,便向老师投诉
我们一知道周六须出席学长团的活动时
大家就开始担心,那四个小时真的好难过
到了中三年头,我们依然是实习学长
凡是中二有当过学长的,就必须另外面试
看着有些同事哭着脸,从学长室走出来
大家都感到奇怪又害怕
轮到我了,“knock...knock...knock...”(敲门)
里面就传来“请进”
门一打开
“天啊...大约三十位正式学长面试我一个”
他们排成三行(就如拍班级照)
刚答完一题,就出现另一题
哈哈...师弟师妹们,不用怕啦
现今你们不可能遇到这样情况了,放心吧
就这样,我被录取了
1月16日,也是我当实习学长的第五天
总学长就宣
第一批将有十位升上正式学长,其中一个是我
时,委员对我们说了一句话,我还能背出来呢
“你们十位
是校方提的,原本我们(学长团)不会这样快升上你们”
听了,感到很矛盾
算了,既然已经被校方提名
我就好好的做吧,不会让校方失望
三月份的活动,我第一次被叫到学长室问话
当时,七个委员对着我一个,还蛮恐怖的
他们就开始责问我
“为何你知道本团有三大活动及五大小组”
师弟师妹们,你是不是觉得“我”当时不应该知道那么多
因为还没正式拿到badge 和 name tag
我就告诉委员
一,我是
有三大活动,是你们之前叫我多了解学长团
二,其他团体,学
或学生被罚款时,你们出的收据有印着xx小组
幸好我想得到,不然就惨了
*《如果觉得上师有任何过错
,就提出来,人非圣贤,必有过错。但,必须找对场合,不要有外人,以免使到上师下台。所以呢,即使学生知道我们的活动及小组也不用紧,因为我们是光明磊落的。重要是不要把政策随意传出去,那是保密的》
到了中四
我被派到下午班,起初心里觉得有点不服气
因为以我的成绩理应是能自动留在第一班
,委员就帮另外十几位学长申请到早上班
变成我得压到下午班
我就亲自向当时的副校长申请
他说“下午班需要你来帮忙”
我无话可说,只好接受
嘻嘻...过了几个
觉得在下午班更加好,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若被派到下
班未必是一件坏事,也许柳暗花明呢,相信我》
我想你们也赞同我的看法吧
四月份,就当上了实习委员
轮到我执行任务时
就得早上五时起床,到学校执行任务
下午又上课,回到家已经晚上八时了
哈哈...没办法,因为这是我起初的选择
那个时段,才能体会到当一位委员的辛苦
到了常年大会,是改朝换代的时候了
前任委员宣布只有四位中四学长被升上委员
而我呢,不再名单内
当时,心情当然感到低落啦
其中一位前任委员就找
我谈谈,就跟我说了“..................嘻嘻,不能说的秘密”
但,庆幸的是我被选为纪律卡小组负责人
可说是除了委员,该职位就是最大了...哈哈
*《当你们落选时,应大方的接受,
快的做会自己,或许会有更重要的任务等你去办。千万不要有忌心,以平常心去看待,相信自己是能的》
很快就到了中五
2月15日当周会结束后
校长吩咐
们留在礼堂,他就宣布了学长团新的三位委员
我就被当选为学长团秘书
当时我只好接受吧,谢谢校方对我的信任
*《无论你是在哪一个职位,是
高是低只要你们真心地去办,众人是看得到的。所以呢,不必太介意职位的高低,因为它都有机会让你发挥》
升上了委员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被压在中间
上有校方,下有下属...嘻嘻
其实委员与普通学长都是一样的
他只是多扮演另一个角色,当中间人
把校方,校外学长及本团学长的信息传出去
以便能互相联系及了解
很快的,又到了常年大会,是时候移交了
...真的是好开心哦,终于可放下大石头了
毕业了...哈哈
又回来恒中报读大学先修班
校方又在委任我们三位当学长团委员
这次不知道是欢或是悲呢
还好啦,我们三位也是从中一就一起当学长
同一时间升为正式学长,曾经一起当委员
所以,就再度接受挑战吧
幸好,校方也委任了另两个秘书来帮我
太好了,谢谢你们...哈哈

在学长团生涯曾担任
04年纪律组总务,05年下午班学长团团长,
05年叙别会秘书,05年联谊会秘书,
05年纪律组总务,05年执委会候选人,
05/06年学长团秘书,06年纪律组组长,
06年资源组列席者,06年野餐会列席者,
06年下午班学长团列席者,06年槟城学长团生活营执委,
07/08年学长团秘书,08年资料组列席者,
08年布告栏组列席者,08年下午班学长团列席者

嘻嘻...当天真是非常开心
能在运动会步操比赛中卫冕
更值得高兴地是四连冠《2003-2006》
哈哈...终于办到了
希望师弟师妹们继续努力
再来
年做得更出色
同一时间捧回校内及校外冠军吧...双冠王
能吗?听不到...再大声一些
哈哈,加油哦...祝福你们能早日实现



曾经的我们


总结:
*《当你还没进入学长团,你就会想否当了学长,就会失去朋友。我能100%告诉你,这是错的因为真正的朋友永远都持你做的决定。》
*《加入了学长团,不是叫你为团
“牺牲”而是你要懂得“分配时间”。》
*《不要拿学长团来做成绩退步的理由,
千万记得,来学校的主要目的是求学,应好好地分配时间。》
*《执行任务需准时,同样的,若是上课时间到了就尽快回班,千万不可把学长团的事务拿回班处理。》
*《常喜欢抄名的未必是一位好学长,思考,不然就会惹人讨厌。》
*《不是每一个过错都需处罚,应从其
它角度去衡量。当然的,学生也必须站在学长的立场想一想》
*《要做一位优秀的学长,其中一个条件就是专心上课,考好成绩。》
*《千万要记得,做一位学长不是要
人“”你,而是得到众人的“尊重”。》
*《好的东西就需不断提升,而不
好的西就要马上铲除掉。现今是文明的社会了,应脱离恐龙时代。》
*《需尊敬师长,前辈,同辈及后
*《当处理每件事,负责任是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懂得交待》


曾经所走过的...嘻嘻

2006年,曾与校外学长一起办活动
谢谢你们给我机会当此活动的其中一位筹委会委员
看到我们脚上绑着的气球吗?
哈哈...你们应该知道怎样玩吧...
还记得,前五名都是恒中学长获得
知道怎样吗?
一,不要把气球吹得太大
二,一起合作,围在一起
三,先让对方互相攻击...哈哈
四,对方一靠近我们,我们就一起踩踏他人的气球
哈哈...够奸诈了吗?只是游戏罢了...开心就好


谢谢校方,前辈,同辈后辈以及曾经帮过我的校外学长。
让我学会了
安排,计划,主办,合作,带队,服从,领导......
了解到这社会
的确有种种扮演不同角色的人格
我还记
几位老师跟我讲过...
一,训导主任: “你去办吧,不用怕,凡是有我在”
二,黄副校长: “若你觉得对,就敢敢去
不必担心”
三,梁副校长: “你先去办,过后向我
交待就可以了 ”
有了这几句话,我办起事来还蛮有信心及享受整个过程
校长总是把学长团放在
高级地位,体会我们的处境,关心我们的成绩。
校内举办任何活动时,张副校长都很乐意地帮我们解决难题,让活动进行得更顺畅
每当向下午班主任申请在下午班
行任何活动时,他会乐意地批准及全力支持
当然,各位训导老师
的功劳也不可少
谢谢你们一直都信任我,给我机会发挥



看看...这全都是学长很用心做出来的小册子
当然的,在学长团你也会学到设计及手工



2005/2006 全体委员合照


在学长团校内及校外所获得的
校内《2004-The Best Cooking Team,2005-The Best Team》
校外《2004-13th Prefect'Day-The Best Teamwork》
《2004-13th Prefect'Day-1st Runner-up》
让我有机会与外校学长一起合作,开会,主办活动及联系
咦...难道我也会做饭菜,这全
都靠队友帮忙啦
不然,我做的菜你敢试吗?嘻嘻


学长团给我的小小奖励...哈哈


当执行任务时,不可缺少的 “武器”


训导主任与我们“三剑客”
三剑客:从不认识~一起当实习学长~一起升上正式学长~一起当了两届的委员



哈哈...终于移交了
2007/2008 及 2008/2009 全体委员合照


2008年毕业典礼
全体中五及中六学长与训导主任合照



至于那些还不是学长的呢,给自己一个机会,尝试当一位好学长
我可以向您保证,你将会学到很多人生道理
《我说你行,你说你不行,你还是行》
相信自己吧


在学长团,我总是跟着《SCS》的原则来处理每一件事
《systematic , compact & simple》
相信曾经跟我合作的学长都知道吧...嘻嘻
我虽然不是最优秀的学长,但我所做的一切都感到满意
曾在数十个不同职位扮演不同的角色,让我体会及享受整个过程


谢谢您抽出时间来了解我对学长团的点点滴滴
真的希望您看了可留下意见(建议,评语)给我
谢谢



“一个好行为也可能是一个坏行为。谁救了狼就害了羊,谁替鹰修好翅膀就要为它的利爪负责”

2 comments:

bavelyn said...

wa
wrote so many ur experience
i oso was a secretary b4
tat is why we can met each other
haha

JKhye Lim said...

To:bavelyn
yaya...haha
i still remember you call me for d marching...1s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