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hye

I Will Follow You

Monday, October 12, 2009

彩虹与白云

一大清早
赶着时间
连早餐都来不及吃
只好嘴里咬着一块面包
匆匆忙忙的把大门打开
把头望上看
哇...漂亮的七彩彩虹
一边沿着路旁跑
一边望着迷人的彩虹
几乎都不在乎前路的去向
快点呀,来不及了
砰!!!
好衰哦,撞到路牌
整个人坐在地上
头痛,全身痛
更可悲的是连面包也掉了
唉,唯一的早餐都没了
没办法,听天由命吧
乖乖爬起来,往前走
红红的太阳都不放过我
晒到热热,全身都是汗
原本手握着黄伞
因为彩虹嫌黄伞不够美
我只好衬托彩虹,换了红伞
或许红色是彩虹里最亮眼了吧
不知不觉,彩虹不知为了何物
添加了黄伞,连我都不知到
也许,彩虹就是需要七彩伞来装饰自己吧
庆幸的,白云帮我遮盖了
不让猛热的阳光直射我
陪我继续前进,继续冲刺
彩虹?白云?
由此可见,它们俩扮演了不同角色
当你看到彩虹时
千万不要第一眼就让它给迷上了
虽然不会常见到
但也不要紧紧的望着它不放
记得,要看前路的凹凸
彩虹的另一面你真的看过了吗?
虽然说是七彩
对我而言,不是这样简单,你已经被它骗了
两种颜色之间还有参到不同颜色的出现
好复杂,根本都无法仔细的一一分解
它不是突然变得模糊,只是之前没仔细观察
其实呢是日久见它心
更糟的是,连你的早餐都给那彩虹弄丢了
如果你要天天见到彩虹也可以
只要你有钱,想办法
在你洋楼的露台上不断地喷射水花
让阳光照射,很肯定你会看到彩虹的出现
想一想,浪费心思,浪费时间,浪费金钱
来换取这不实际的彩虹,值得吗?
再加上,当下雨或太阳猛晒时
不管手上握着什么伞,都是来保护自己
所以呢,不要随便换掉你已用过好久的伞
伞跟你也有了感情
若你把那伞丢在一旁,用了新伞
当你要用回旧伞时
也许它已经破烂了,一文不值
相反的
一朵全白的白云
很多人都不会留意它的存在
只要你找一个广阔的大草场
躺在草地上
仔细的看它
它,其实比彩虹好看多了
一、纯白色
二、看得很清楚
三、还能看到不一样的图案(如:动物之类)
让你看了,都会更加快乐
所以呢...
你认为彩虹与白云两者之间
哪个较实际?
哪个能让你得到快乐?
哪个较精彩?

12 comments:

huiting said...

所 以, 下 次 要 看 彩 虹 时 走 路 要 小 心 哦, 不 要 再 撞 路 牌 了。 嘻 嘻。

JKhye Lim said...

To:huiting
Ok,sure I will walk carefully..
Wont let rainbow affect me anymore..
Hooray^^

SSGoh said...

哈哈,看到彩虹美女,忘了人生大道路

JKhye Lim said...

To:SSGoh
Wah,you know what I'm writing leh^^
Thanks leaving comment for me oo

Ysabel Hernandez said...

我比较喜欢星星耶~
不过我还没为了看星星撞到路牌~
哈哈~^^
下次小心点噢~

JKhye Lim said...

To:郁金香
我只是比喻啦...
路牌这样大,哪会撞到呢??嘻嘻^^
但,星星只在晚上才能看到叻...
好吧,下次就写星星哦~~

kenneth said...

haha i know who is rainbow and who is cloud.. kkeke

JKhye Lim said...

To:kenneth
How you know oo?
So clever leh you..
Rainbow vs Cloud^^

kenneth said...

rainbow vs cloud, sure cloud win de lo.. so obvious rite? hehe

JKhye Lim said...

To:kenneth
Yaya,101% win...haha^^

Akira said...

应该是蓝天白云吧,因为它们时常出现,而彩虹是雨后才会出现,等待它的出现是需要过程的。

JKhye Lim said...

To:Akira
Wait not is the main problem..
But we must know to think the attitude^^
Finally I success to take off this heavy burden..Yeahh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