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hye

I Will Follow You

Friday, May 22, 2009

临终前的奇迹与奇遇


“你怕死吗?”
嗯...不用多问啦,难道你不怕?可能吗...嘻嘻!
如果问回我啊...
嗯...呵...噢...当然怕啦,我也是人嘛。
如果问我怕死人(尸体)吗?
这就要看你几时问我了...
如果在03年06月09日前问我,我可以告诉你...
我不只是怕,而是非常非常怕。
记得有一次,隔我家五六间的邻家有丧事(七年前吧,02年)。
当我从学校回家时,是必定经过那间丧府。
哇...我非常怕,根本不敢经过,怎么办呀?
嗨...只好辛苦我的双脚,宁愿绕一大圈,用别条路。
觉得我傻吗?哈哈,想起还觉得自己是个大傻瓜。
好了好了,该回来正题了。
临终前会有什么事儿发生呢?
如果《家好月圆》这部戏在03年06月09日前上映就好了。
也许我外公就不会这么早归西。
如果是这样,或许至今我还是怕面对尸体。
没办法,这就由天来安排吧,只好听天由命了。
稍微介绍这部戏的剧情...
“当嬷嬷(李香琴)生病住在医院时,有一阵子看见了灵界朋友来探望她,招她回家。嬷嬷还能跟灵界朋友沟通。幸好当时有菏妈(李司棋)及时叫醒嬷嬷,吩咐嬷嬷叫灵界朋友自己回去。救了嬷嬷一条人命。”
相信有看过《家好月圆》的你,当然也会记得这一刻吧。
你相信吗?亲眼见过吗?
哦...我当然相信啦,至于见过呢??
哈哈,有!!我是说见过有这样的事发生在我家人身上。
哟...当然没见过所谓的灵界朋友啦。
为何我会相信呢?就从我外公入院说起...
他一路来的身体状况都很良好,我看打死几只猛虎也可以...
哈哈,夸张了一些。总之,吃好睡好,无病缠身。
在他入院至他往生只是短短的两三个月。
或许可以这样说吧...“常生小病的好过常年没生病”,因为当病来临时,是大病呀,身体一时承受不了,就这样...拜拜了。
外公的一声“拜拜”,我们身为他的子孙玄都忙着“拜拜”。
外公在还没患上重病的前一个月,中了万字。
他告诉我们,本来只是打算买小小而已,但当天突然觉得手痒痒,好吧,就加些一点钱。
刚好当天是周末,子孙们都回来吃饭。
晚上7点多,电话响了...
哈哈...好事来了呀...发呀发呀,外公竟然中了两万多。
当时我们正要开始用餐,哇,外公开心到.........
脸上见牙不见眼,连饭都不用吃了,已经高兴到饱了。
这一幕到现在我还深深地记住...家人都替她开心啦。
身为外孙的我,哈哈...当然开心啦,有而外的奖励。
也许这笔钱就注定作为他的棺材本,身后事的费用吧。
开心一个月多,噩梦就开始降临了。
起初,他只是说颈部有点酸痛。
见了中医,还问了神,更求了神父,甚至来来回回进了三四间的医院。 根本查不出,问不到,医不好。
在他进入第一间医院时,人还很清醒。
他竟然在医院也中了万字,这次比较少了,只是几千块而已。
他当然开心啦,我们也希望他的病会好转。
所谓吗,见到自己买的万字出现在报章上总比药单来得好,就想得了仙丹。
但,这也是他人生中中最后一次了。
进进出出...来来回回...也好多次了。
在他住进第四间医院时,他已经是可算半仙了,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余下的力量也快用完了。
单靠身旁几十个巨大的机器来生存,嘴里又插着一个大大的仪器,看着他受苦,真是叫人看了辛酸。
医生告诉家属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外公他随时会......
呵...天呀,地啊...(当时的心情可说是跌倒低谷)。
过几天,医生告诉了我们更难以接受的事。
外公只剩下一成的生命...而这一成的生命还需要靠机器才能生存。
如果一把机器关掉,就等于完了...
医生建议家人,如果不想见到外公继续辛苦,就应该把外公送回家,然后把机器关掉。
虽然外公现在已经不能动,不能开口说话了...
但,有谁忍心把机器关掉?有谁忍心终结他的生命? 虽然这个做法能减轻他的痛苦,但我们是人呀,怎么会做呢?
隔天一大清早,
嘴里插着的仪器突然掉了,大家知道后就觉得应该是...完了。
哪里知道外公竟然还活着,他终于能开口说话了,精神又好转。
真是个奇迹啊...谢天谢地。
但,自从外公醒过来,他多了一种特异功能。
那就是能看见灵界的朋友,还能与他们沟通。
这是我亲眼看到的现象,全家大小也为此事感到奇怪。
他常对家人说某某人来见过他,欢迎他。
当我们问起外婆时,外婆告诉我们那些某某人过世已久。
咦...听了都毛骨悚然!!
当我们到医院探望他时,他说某某人在你们后方站着。
“他们”还拿了东西给我吃,更恐怖的是他说“他们”拿了一碗鲜血给他。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嘴好像在吸着水,他还告诉我们这果汁很好喝啊。其实,他根本都没有吸着水。太不可思议了...
还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
这叫做奇遇吗?
如果我们当时会好像菏妈一样叫醒嬷嬷(家好月圆里),或许外公就有得救了。 没办法,当时不知道又不会。只好当作牺牲了一条性命,换取了这么宝贵的知识。
所以正读着的你,如果遇上像此类奇遇的情况,就要及时叫醒他人,你可能就是他的救命恩人。千万外记住哦!!人命关天啊!!
03年06月09日一大清早(凌晨两三点),家里的电话响了...
大家开始紧张,毕竟是三更半夜接到来电,再加上当亲友住在医院。
嗨...这次的来电不是报喜了,而是三姨打来通知我们外公已经“好命”去了。(好命=逝世)
这次的电话跟第一次接到的来电完全是天和地啊...两种不同极端的心情。
妈一接到电话,就马上赶到医院,接送外公回家。
当天还是年中(六月)学校假期后开学的第一天,就这样再继续延长假期,办丧事。
回想起,在外公身上出现的奇迹,也许是他与那些“兄弟朋友”商讨后所得到的。也许外公已知道往生的时间快到了,就和“他们”谈条件,让他自己有机会吩咐身后事,交待一切。可能在他们之间的签约中写好了“若我让你创造最后一次的奇迹,你就得见到奇遇,到时间就要乖乖跟我回家”。也许吧...你说呢?
好了,就写到这里。若有时间,才慢慢地向大家分享我在丧礼学到的一些小知识及小奇遇,敬请留意,嘻嘻。
说实的,我感到很荣幸因为在这个大家庭里让我学到了好多,让我看到了奇迹,见到了奇遇,增强了勇气。再加上出现了好多巧合的事儿,太不可思议了,有空才与你们分享哦。
(“兄弟朋友”对不起,今天我的稿提起了你们,大人有大量,别见怪呀,小生怕怕。)
嗯...该轮到你了,
记得留下你曾经见过的奇迹与奇遇,不要这样自私吧,写下来与众人一起分享,让大家学到一些而外的小知识吗...哈哈,答应了哦!!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活了多少天,而在于我们如何使用这些日子”

1 comment:

~ Lavender ~ said...

真的有这样的奇迹?太不可思议了!想回去在我公公和姑婆去世时(我姑婆很疼我的),因为他俩老人家都是在凌晨去世的,而且都是在我刚刚去睡觉以后,所以说真的,当时的我真的很自责。那时我刚中一、中二,所以我总觉得一定是我睡着了,所以他们才会走的,若我没睡,我就不会失去他们了。若我没睡着,一直守在他们身边,那奇迹会发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