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hye

I Will Follow You

Tuesday, May 12, 2009

荣幸vs遗憾


相信大家都有遇过这两种极端的心情吧
谈到这呢..就让我回想八年前的我
当时还在小学六年级
就从遗憾说起吧..
当年在数学比赛中我只获得亚军
因为成绩是计算你对几题和最短时间里完成
当知道成绩后,心里就不服气
因为冠军得主对多我一题,但他已超出时间提交答案
因为这样,我还气他蛮久的
但,回想起
为何要气人家呢
当初,是自己少人家一题
何必要为了这小事而斤斤计较呢
希望那冠军得主能原谅我当年的无知..嘻嘻
到了年终,是时候选模范生了
老师推选我当候选人
当然是高兴啦..因为是我预料当中..哈哈,开玩笑啦
但成绩公布时
嗨,希望变成了失望
只是以十几票微差输给了我的好朋友
当年虽然是三角战,但实际上只有我和我的好友竞争而已
推荐我的老师就帮我问校方
原来是刚派来不久的副校长把投票制度改了
嗨,往年老师的一票就是代表学生的十票
但,当年就改为五票
算一算,原来有十位老师是投我的
其余的四位老师把票投给另两位候选人
如果是十票,我就当选了...嗨,没办法,只好接受
隔年起,又改回十票
想起,为何当年偏偏要改成五票呢
但,当选的那位至今依然是我的好友
当年我们俩可说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哈哈
还好的是,校方颁了好学生奖给我
毕业典礼当天
我的好友脚受了伤,无法出席
我就代表他上台领模范生奖
和我自己的好学生奖
手上拿着两个高高的奖杯
哈哈...这让我学到了在我们人生
总会遇到一些改变而失去一些东西
我们只好接受
但,失去一些东西的当儿,我们可能获得更多的东西呢
只要我们能从不同角度去看待,就会找到了
到荣幸的时刻了
嗯..好多老师至今还依然记得我
偶尔还会互相联络
哈哈...真是难得
老师给我的肯定与支持,让我处事时更有信心
还有,当年被委任为运动员代表
虽然我不算是最佳运动员
但校方给我机会
让我在众人面前代表宣誓
当儿,只有我一个人发言
哇...还蛮紧张的呢
当年,校方也委任了我当总学长
让我有机会扮演不同角色
服从变成了领导
让我学习了好多
最终结果
荣幸 3 vs 2 遗憾
荣幸险胜了遗憾
在我们人生
有些你觉得很有把握的事情,但偏偏就让你失望
不用担心,天是公平的
有些你没想过及不在乎的事情,往往就会让你感到惊讶及高兴
所以呢,做回自己是最重要的



“人生并非游戏,因此,我们并没有权利只凭自己的意愿放弃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