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hye

I Will Follow You

Wednesday, May 20, 2009

一事、两姓、三代、四家


“小辈一定要尊敬长辈?”
哦...这个问题对我而言,应该是未必吧!
为何突然会想出这个怪题呢?
相信你读了这篇真人真事的稿,你也会同意我的看法。
在你还没读本稿前,请先看看5月18日的《该扮演什么角色呢?》
一事,两姓,三代,四家,究竟是指什么呢?应该可以用20个字来形容。
“一个小故事,两姓的对决,三代的恩怨,四家的纠纷”

就先介绍何谓四家,就以甲乙丙丁来做代表吧。
甲是我的外公,乙丙丁是外公的胞弟们(叔公,依大至小)。
那两姓呢?甲乙同姓,与丙丁是同母异父的兄弟(甲乙的父亲早死,所以母亲改嫁)。
每当到我外婆家时,我会感到不舒服,不服气。
为何呢?嗨...就是因为丙这个没良心,没头脑,没亲情,根本无法受到同辈及小辈的尊重,六亲不认。
错了错了,不可说他没头脑,
不是因为我小辈不可说他的是非,而是满脑都是用来想奸计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他人
你慢慢分析吧,相信每一个答案都是相同。

嗯...是时候进入正题了,
就从8块地说起吧,8=6+2...
何谓6+2呢?因为另两块地与这六块地是分开的,那两块地已经传给了乙家。
剩下的这6块地原属我尊外高祖父(外公的外公),但在他归西前就把该6块地传给了我的外曾祖母(外公的母亲)和外曾祖母的妹妹。如果依照公平的分配,应该两人各得到3块地。但,外曾祖母的妹妹自己已经得到了另外其他的地,所以她的后代就不介意让出这6块地给甲家,丙家和丁家。
这时候可说是稳如泰山,外人已愿意让出。没想到,就出现了内鬼,陷入僵局。
虽然,我身为外孙,没有资格插手此事。但,是人的就会觉得不服。
剩下的6块地理应甲丙丁各得到两块。
至今,这6块地还是属于外曾祖母的名字,但她已经是归西了。



D

E

F

A

B

C

甲家(外公)很早以前就住在B这块地了。在88年时,丁家就用了C和F这两块地来建造房子。
而丙家在95年左右时才从外州搬来,来了槟城丙家就住跟丁家。所以,当时A,D,E 这3块地是空的,还没建造房子。
到了03年,丙家就私自用了A,D,E 这3块地来建造房子。你用了A,D这两块地,没人能反对。但,为何要把E地也拿来用呢?太过分了吧!!
当年我外公还在世时,就说“算了吧”,不必跟丙家继续争下去。
好,我们就遵从外公的遗言,不要跟那些“贪”的人争。
也是在03年3月左右,我外公的身体突然变弱。
没想到,那没良心的人就开始行动,建造4尺高的围墙来围着他的“地”。
那是围墙,不是篱笆...他叫了很多罗里来填满土。
所以他家的地面比外公家的地面高了4尺高,你知道是什么目的吗?
你先想想吧...这个人早已经计划好。
如果是说把A,D这两块地填满土,建4尺高的围墙还不用紧,因为不会影响到外公家。
但,没想到他竟然也把E地填满土,建4尺高的围墙,实在太可恶了。
当然,他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将来,想尽办法把这6块地都一口气独吞下去。
他的魔鬼行动就接二连三爆发了,他的每一步都是有关联性。
想到为何他要建4尺高的围墙了吗?还霸占了“7”字形的土地。
他把E地填满土,建4尺高的围墙是为了让外公家的水路不能通。
因为他知道,丁家之前也用了C,F这两块地建造3尺高的围墙。
对我而言,丁家这个做法是没有错的,因为E地还可当为我外公家的水路。
丙家用了此奸计,目的就是等待雨天的降临。如果上天不停下着超过2小时的大雨,外公家的第四部分(厨房,饭厅)就会挤满了水。
雨水因为无法通顺地流出去,屋里的地面就挤出水,水不断的飙了出来,家人就忙着把水扫走。
我们就忍无可忍了,就把第四部分(厨房,饭厅)稍微建高了一些。
但,结果还是一样,雨水照样从地面挤了出来。
更可悲的是,每当甲家(我们)想要修补或建扩房子时,丙就会跑过来阻止。
他的死鬼样子就是这样,双手插着腰,问东问西,阻止我们。
他的奸计就是想让外婆自动搬走,因为每当下雨就会积水。
就因为这样甲家与丙家就出现了纠纷,还是没完没了的。
我就想,虽然外公在03年6月过世了,但现在外婆依然还在,你(丙)是否这样残酷,忍心逼一个老人家搬走?
如果真的要独吞也等到外婆真是没有了,才来行动吧!!
说实的,甲家子孙根本都不需要依靠这块地来生存,外婆的10名儿女全都有自己的屋子。
但,外婆已经住在那儿大约40年了...
老人家嘛...肯定不舍得离开老家,我们只是希望外婆能住在老家到她的最后一秒。
所谓狗窦总比龙床更好、更舒服、更好睡。

难道,连你的大嫂也不放过吗?嗨...实在无言可形容他(丙)的人格。

过了不久,甲家子孙就请工人来做沟渠,以便让雨水能流通,家里不会积水。
嗨...没想到这个恶魔又再出现,阻止工人,还骂了工人一顿。
你知道他给什么理由吗?
“他竟然说你们挖了沟渠,就会使到他的围墙倒塌”
天呀...你怕自己的围墙倒塌,难道别人就不会担心自己的家倒塌吗?
他还自作聪明,出了一个鬼主意。
叫甲家造沟渠在前路...
哇...你还是会对自己打算盘,不会影响到自家的围墙,太棒了...
我听了只好遥遥头,根本他是在讲笑话,根本不是人说的话
棒你的死鬼头啦,我就想...
试问,你把食物从口吃进去,难道你可以让你的大小解也从口出来吗?
这就是很简单的道理,难道你不会吗?真是个狗头军师。
不不不,它不是不会,而是故意的...
哈咯...醒醒吧,难道我们(甲家)是这样容易被骗?我们不是3岁小孩叻

丙和丁虽然是同父同母生的亲兄弟,但两人的性格不一样。
丁的脾气可说是很暴躁,常常会用高调来骂人,是一个很有义气的人。
有时,他也看不过眼丙(他的三哥)对我们的态度,就当场骂了丙。
这个丙的脸皮可说是连子弹都射不透一般,子弹还能腾回呢...
哈哈...形容有点夸张了一些。
他给人家骂,还是一副死样子,根本都不会改。
他现在住着高高的洋房,狗眼看人低,看着我们怎样活下去。
好,不用紧,就让你等吧,是怕你没有这么久的时光来看。
就像家好月圆里的菏妈(李司棋)说“人在做,天在看”
相信他的下场不会很好,我们只好拭目以待吧!

丙这个人还是本区的XX区部主席,他根本都没有资格受委,为何XX会员还会推荐他为主席?
难道没有人才?还是你们瞎了眼?也许你们不知道他的真面目吧
如果将来我有机会及有兴趣加入XX会员,我第一个就是要推翻他,让他没有脸见人。
在他的领导下,根本都没能力解决社会问题,反而还制造问题呢?对吗?依我看,向他求助就像是跟和尚借梳子。
试问,一个无法把家庭管理好的人,是否有能力治好国?有资格当领袖?有能力为人民服务吗?配得上做一个好长辈?能受到众人的尊敬吗?

应该是去年吧,有一封信寄来外婆家,内容写着:
丙已经申请把外婆家的门牌改为自家的门牌,如果有任何反对,必须在14天内起诉。
哇...这个恶魔越来越恐怖了,连门牌也要...
当然,一定是有他自己的理由,我们(甲家)全体大大小小当然不服,就决定阻止他。
我们就暗中请人调查,原来天大的秘密给我们发现到了。
他们(丙家)现在住的洋房根本没有合法的地址,可归类为非法建筑。
哦...已经超过5年了,没有任何部门采取行动。
难道当中.......莫非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你说呢?
就因为这样,丙家马上申请甲家的地址改给自己。
如果甲家没有了地址,那我们就不是变成非法的房屋了吗?
这个恶魔实在太奸诈,太无情,太冷血了吧...这还是人吗?
这时,丁家就站出来帮我们(甲家)出头,一起阻止丙家的举动。
突然,又出现了乙家,他们已经有自己的两块地,与世无争了。
但,现在竟然建议我们请律师来跟丙家对决...
你觉得他们是好意吗?不不不...
所谓:没屎不入茅厕。
好听一些就是没事不蹬三宝殿。
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原来他们(乙家)还想在这6块地平分4家,真是贪呀。
难道我们(甲家)请律师不用钱吗?还不一定会胜出呢!
外婆就告诉甲家子孙,不必请律师跟他对决。
因为一来浪费金钱,二来又失去亲情(不想把亲戚变成了敌人)
嗨...阿嬷啊,难道人家(丙家)有当过我们是他的亲戚?
好吧...就听你的
这时外曾祖母妹妹的后代也来帮我们助阵,帮忙我们解决问题。
还好,这个问题暂时解决了。

告诉你啦,丙家虽然住的是大大间的洋房。但在新年佳节时,根本没有亲戚(包括甲家,乙家,丁家及外曾祖母妹妹的后代)向他拜年。
用这样奸诈得回来财产有鬼用?失去了亲人值得吗?
嗨...只是银样镴枪头,外表好看,实际上不中用。

你是否有想过当你死时有谁上香给你?有谁帮你围棺?有谁会为你戴孝?想想吧...

在我六姨结婚的前一天,就请了全体亲戚(当然包括乙丙丁全家)到甲家吃饭。
本来六姨是不打算请丙家,但外婆就说不可以。
虽然他对我们不敬,但我们不可失去礼俗,请他后他要不要来是随他。
当天一早就下起大雨,还是长命雨。
家里的第四部分(厨房,饭厅)当然开始积水,地下水不断地挤出来。
丙家尽然敢出现,我们就安排他们坐在第三部分,好让他看到我外婆的孙儿们忙这扫水,让他感受到家里积水的感觉。
他还是这样的死样子,不理不睬,当作没看到。
嗨...就让你自己评他的人格吧!

记得有一个晚上,他(丙)独自骑摩多回家的途中,被另一辆摩多撞倒,丙当然跌在地上。那摩多骑士是没有执照的,丙当场刮了该骑士一巴掌,说没有执照敢敢骑摩多。当时,正好我的三舅刚好回来,就把他扶起,用车载他回来。
你觉得这个人应该帮吗?嗯...虽然我们都很讨厌他,但我们是人,看到人家有难,怎样都好也扶他一臂之力...只要对得起上天。
他(丙)只会骂人,自己还不是一样,让他的宝贝孙子骑摩多(没有执照的)。
事发不久,他的宝贝孙子骑摩多(没有执照的)到马来住宅区,在那儿飙摩多,表演“杂技”,吓坏了当地村民,其中一位村民就阻止了他的宝贝孙子,当场刮了他一巴掌。
丙就为他的宝贝孙子出头,那位村民还得向他道歉。
你看,这样霸道也行,明明自己做错还要他人向他道歉。
经过这件事,真的能看到因果,真是自打嘴巴...

记得在一个亲人的生日会,那位寿星邀请了甲乙丙丁全家。
当时,丙和他的朋友在一旁喝酒,喝酒就像喝水一样,人家出酒,他出命。
寿星一家人(外曾祖母妹妹的后代)都很讨厌丙。
当天,根本都没有亲戚愿意跟丙同桌。
寿星的儿子跟我爸是很谈得来的,他(寿星的儿子)就叫我爸一起两人到丙那边与丙一起喝酒。
到了丙桌,丙就问我爸:“为何你们一家人(甲家)都这样恨我”
哇...是一个好机会可痛骂丙一顿了,是丙自己想知道

好吧,我爸就实话实说,一波又一波地射他,他根本都没有能力回应...
嘻嘻...实在太爽了,让众人知道他的丑事。一传十,十传百。
经过这件事,他连要到咖啡店都怕。
隔天,我爸再次到寿星家说声不好意思。
寿星一家人不但不怪我爸,还说谢谢呢...
因为谢谢我爸帮全体亲友出一口气,丙这个人实在太可恶了,应该骂他,骂得对。
丙当然不服气啦,隔天就到丁家(他的亲胞弟)投诉一切。
哈哈...知道啦,丁这个人说话是很大声,骂人时更不用讲。
丁当场大大声骂了丙,我看连隔三四间的屋子都听得到。
丁就说自己做错还敢来诉苦,恶人先告状。
当我爸到丁家是,丁还跟我爸有说有笑,还说做得对,该骂的就应该要骂。
嘻嘻...如果丙在场,我看应该气到无声可言。
竟然自己的亲胞弟不帮自己,反而被咬了一口,还帮外人说话。
气到他...嗨...嗨...嗨...

更可恶的是,他(丙)当着外婆家是杂草堆。
是我亲眼看到的,不只是我,其他的亲戚也见过。
他竟然把他家的野草顺手丢来我外婆家。
他家的围墙四处都放满了花,当野草长在他的花盆上,他就会把野草拔起,然后顺手丢来我外婆家。
我舅舅也看到,当场讲了他(丙)的举动。
嗨...他给了什么歪理你知道吗?
他说这野草是拿来巩固他家的围墙。
哇...只顾自家的围墙,就能随意把野草丢过来吗?当这里是垃圾堆啊?

最近一次我见到丙是在今年的清明节。
今年的清明节刚好和我的尊外高祖父(外公的外公)的祭奠日同一天。
所以我们(甲家)就二合一办了祭礼和清明。
当祭礼结束时,外婆就吩咐我到丁家告诉他们祭礼已结束了,可以过来一起吃了。
因为当天丁家也有下手帮忙打理和上香,所以就应该通知他们一声。
当我走到丁家前方的草场,看见丙和丁坐着一起聊天。
天啊...为何让我遇上他(丙)?算了吧,继续往前走...
称呼他(丙)一声,我也不会少了一块肉。(其实我是不想的,没办法)
到了丁家,我就告诉他们尊外高祖父(外公的外公)的祭礼已结束,可以过来一起用餐了。
嗨...丙竟然不知道当天是尊外高祖父的祭奠日,还好意思地说,“为何之前不通知我”
哇...如果自己真的是有心,就不必别人来通知啦。
外婆也告诉了我们,丙至今都不曾出席尊外高祖父的祭奠日。
试问,要得到祖先留下的遗产,连这样简单的祭奠日也不知道,还有得救吗?
或许你已经被金钱遮了眼,忘了什么叫做感恩吧!

我写这篇稿不是要针对任何人,是想要和大家分享在这世界上确实是有这样的事实,这样的人格。
人为何要贪呢?“贪”“贫”这两个字蛮相似的,所以好好地想想吧!!
“人在天堂,钱在银行”,熟悉吧...就是红姨(米雪)在家好月圆说过的。
还有一句出自本人..“第一代做牛做
,第二代坐牛坐马,第三代卖牛卖马”...嘻嘻
如果有本事,就凭自己双手赚回来的才算成功,才算英雄。
这样我们才会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哈哈...总算写完了。
希望你看了,留下一些意见,好让我分析。短短的几句也好,记得哦...嘻嘻!!


“要清楚地知道一个人,就要先了解他自己”

3 comments:

taevia said...

太长,太复杂了,
看到我都放弃。

做人最近要分得清是非黑白,
不要向他学习就可以了。

JKhye Lim said...

To:taevia
yaya..too long and too complicated le
lol,don't easily give up ma,haha
anyway,thanks your comment oo,hehe

^JKhye^

~ Lavender ~ said...

我家庭里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而且并没有三代那样远,就只是我爸爸那一代!唉,搬来槟城后,感觉好多了,不用再面对他们,也不必再受他们的气。说真的,以前我住在浮罗交怡时,看到家人受欺负,总想上前去跟他们理论,就算他们是长辈,也不可以不讲道理吧!所以在还没有搬到槟城来时,在那儿我见到他们都已经没称呼他们了。管他们在背后怎样说我,我不介意的。只是他们都不敢在面前骂我、讲我,因为他们都知道我不好惹,若在大庭广众被小辈骂,他们就糗毙了!哈哈~